故人斩春风

不去想,不去悲。

【桃林】学霸爱情故事

上课摸鱼的产物。

一天天不好好合计考试,合计这种东西。


















夏日炎炎,窗外树上的蝉仍在聒噪地鸣叫着。郭麒麟坐在教室里,下巴拄着桌子,歪头看着认真给他讲英语题的陶阳。


教室里除了他们两个没有别人。当初是郭麒麟心血来潮,拉着陶阳说要到教室上自习,现在却有些后悔了。


假期的校园里人并不多。除了他们两个以外,也就剩下几个在校住宿的男生在操场打篮球。郭麒麟听着他们的笑闹声,心里也有些痒。


“主句是现在时,从句时态除了过去完成时,可以随意使用;主句是过去时,从句一般情况下是用过去完成时…… ”


陶阳认真讲题的声音仍在传来,郭麒麟的注意力却一直在陶阳鼻尖的汗珠上。天儿挺热的,陶阳鼻尖上凝的汗珠要落未落的,郭麒麟伸手拈过,吓了陶阳一跳。


郭麒麟才发觉这动作有点暧昧,脸登时就烧了起来。


“我……我就是顺手……”


郭麒麟期期艾艾的。那可怜委屈的小模样让陶阳叹了口气。


“大林哥哥,你到底有没有听啊。”


“有,当然有。我能给你再讲一遍。”郭麒麟挺了挺胸,而后又小心翼翼地问陶阳,“那,阿陶,我能出去打会球吗?”


陶阳无奈地揉了揉眉心:“去吧去吧。”


郭麒麟跑出门去,带起一阵风,吹动了桌上的书页。陶阳盯着郭麒麟的背影,沉默不语。


大林哥哥,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有多珍惜给你讲题的机会。


风又吹回来了。
  

陶阳低下头,竭力掩饰自己刚才在盯着郭麒麟的事实。


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


“阿陶,和我一起去吧。”郭麒麟一把扯起陶阳,完全不给他拒绝的机会。





陶阳不会打球。他站在篮球架边上,看着郭麒麟。


陶阳是个合格的观众。他会在郭麒麟投中的时候欢呼喝彩,也会在郭麒麟累的时候递上一瓶水。一旁和郭麒麟相熟的人艳羡地看着郭麒麟,揶揄他是带了女朋友来。


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郭麒麟的脸悄悄红了,好在运动剧烈,倒也看不出什么。


郭麒麟瞥了瞥身边乖巧喝水的人,心头微动。


阿陶啊,要真是自己对象多好。




再回教室,已经是下午了,郭麒麟打了一中午的球,陶阳也陪他晒了一中午。桌子上的笔不知何时掉到了地面上,滚出去老远。


陶阳一边收拾,一边对郭麒麟念叨:“大林哥哥,你说你这带我来学习,最后反倒是出去玩了。”


“大林哥哥,我讲的你到底有没有听啊。”


“要不,以后别补了。”


“不行不行不行!”话从口出,把两人都吓了一跳。郭麒麟心一横,索性把所有都说出来,情况不可能更糟。



“你今天告诉我,主句是现在时,从句时态除了过去完成时,可以随意使用;主句是过去时,从句一般情况下是用过去完成时…… ”郭麒麟顿了顿,继续说,


“阿陶,过去就只能是过去,而现在则指向无数可能。”


“阿陶,现在你能给我‘爱你’这个可能吗?”

 


少年就这样把自己的一颗青涩赤诚的心袒露在陶阳面前,任由陶阳收藏或撕扯。


等待郭麒麟的是一个充满阳光的怀抱。
 



“大林哥哥,你说错了。主句是一般过去时,从句如果是客观真理,就是现在时。”


“‘陶阳爱郭麒麟’是既定事实,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。”


地球绕着太阳转,陶阳爱着郭麒麟。


“我们是共线向量。起点和终点并不相同,但最后殊途同归。”


“大林哥哥,这不是考试知识点,这是恋爱知识点,你记住了吗?”


郭麒麟回抱住陶阳,笑了。


“记住了。”


“我终于找到能记一辈子的知识点了。”

评论(37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