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人斩春风

不去想,不去悲。

【桃林】相拥入眠

一个甜饼。有车。老规矩,链接放在评论里,只要挂了随时叫我补链。

带我家先生 @栀子

写的时候总觉着自己拐卖儿童。

 

 

 
 



陶阳是七岁被收养到郭家的。

他现在的哥哥,郭奇林,那年害了一场大病。郭父郭母在寺庙祈福,立下誓言,若是儿子病好,便领养一子当做善事。

不久,郭奇林的病竟然真的好了。郭父郭母为了还愿,去了孤儿院,收养了陶阳。

郭奇林很喜欢陶阳,左一个阿陶,又一个阿陶地叫着,天天黏在一起。有时候郭父也开玩笑地说,陶阳真是老天派来护着郭奇林的。

 

日子一天一天过,十来年一晃就过去了。

郭奇林十八岁生日那天,郭父郭母准备好好庆祝一下。

“阿陶,你真的不跟我们一起去吗?”郭奇林站在门口穿着衣服,依依不舍地问陶阳。

“不了,大林哥哥。”陶阳帮他整理衣角,“我这还要上学呢。”
 
 
“原来在你心里我还没有学习重要啊。”郭奇林瘪瘪嘴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“怎么会呢?谁不知道我最喜欢我的大林哥哥了啊。大林哥哥,听话。你好好玩,回来咱俩再一起过个生日。”

郭奇林眉眼弯弯:“好啊,那你可得好好看家啊。回来给你带好吃的。”

 
  

好吃的最终也没有带回来。

一场交通事故突如其来,郭父郭母双双遇难,身受重伤的郭奇林被抢救了过来。

医生说,郭奇林的身体状况已无大碍,只是思维模式永远地固定在了七八岁。那正是陶阳第一次见到郭奇林时的年纪。

张云雷问陶阳:“小崽儿,你准备怎么办?”

“还能怎么办?”陶阳望着熟睡的郭奇林,“从他第一次叫我阿陶开始,我就知道,我得照顾他一辈子。”

凭着父母留下的积蓄和亲戚朋友们的接济,年且十七的陶阳就能把郭奇林照顾得很好。等到陶阳上了班,照顾郭奇林也就没有什么压力了。只是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。

“林林,我回来了。有没有想我?”陶阳下了班,亲昵地呼唤着郭奇林。

“阿陶回来啦!”郭奇林兴高采烈地扑进陶阳的怀抱,“林林很想阿陶。阿陶最近都不陪林林了。”

“林林乖,最近有点忙。明天让云雷舅舅来陪你玩好吗?”陶阳被抱着自己的人萌得心尖直颤,安抚地摸了摸郭奇林的头。

天知道他有多想陪着郭奇林,但他还得担着照顾郭奇林的责任。这些年他俩相依为命,郭奇林是他唯一的动力。好在郭奇林从小就是省心的性子,除了黏他以外,可以说就像个大人一样。

“林林会乖乖的。但林林最喜欢的还是阿陶了!”郭奇林奶声奶气的,“阿陶,抱~”

 

“云雷舅舅,云雷舅舅,阿陶为什么最近都不陪我玩了。”郭奇林委屈地扯住张云雷的衣角。

张云雷陪了郭奇林一天也是累坏了,刚把小外甥哄上床准备回家,结果小外甥开始闹脾气。

张云雷眼珠一转:“说不定啊,陶阳哪天就找了个媳妇回家了,一起照顾你啊。大林,快睡吧啊。”

郭奇林委屈地应了,闭了眼睛。张云雷又在床边守了一会儿,也就走了。


陶阳下班到家已经十点了。刚进门,陶阳就看见郭奇林坐在沙发上盯着他。

“怎么了林林?”陶阳在他旁边坐下,“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觉啊?”

“林林不困,林林要等阿陶。”

“那我都回来了,林林就快乖乖睡觉吧。”

郭奇林没有应声,只是一直低着头。陶阳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却摸到了一手泪水。郭奇林这才抬起头,紧紧地抱住陶阳,不住地抽泣着。

“阿陶你是不是要娶媳妇了?”

“阿陶你娶了媳妇以后是不是就不要林林了?”

“林林是不是让阿陶嫌弃了?”

郭奇林跨坐在陶阳的腿上,小脑袋拱进陶阳怀里,抽抽搭搭地哭着。陶阳心疼坏了,赶忙把郭奇林抱住。

“我最喜欢林林了,怎么会不要林林呢?”

“阿陶骗人,阿陶最近都不抱我了。阿陶就是要娶媳妇了。”郭奇林在陶阳怀里蹭来蹭去,“我不要阿陶娶别人!”

让郭奇林这么一闹,陶阳下身起了反应,尴尬地说:“林林,那个,你先起来好吗?”

“不、嗝、不行!”郭奇林哭得有点打嗝了,“阿陶、嗝、阿陶是我的!只能、嗝、只能娶我!”
 

郭奇林笨拙地吻住陶阳的嘴唇,然后分开,紧张地看着陶阳的反应。

“云雷舅舅说,和最喜欢的人亲亲,他会很开心。”郭奇林紧紧地攥着陶阳的衣襟,嗫嚅着说。

张云雷一天天的都教了郭奇林什么啊。陶阳有些头疼。

“那林林亲别人了吗?”

“没有,林林最喜欢阿陶,林林只亲阿陶一个人。”郭奇林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,“那阿陶能不能亲亲林林?”

陶阳把郭奇林的头按向自己,说:“阿陶教你什么是真正的亲亲好不好?”

评论(45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