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人斩春风

不去想,不去悲。

【辫林】非典型吸血鬼(二)

写着写着怎么就有点陶辫的意思了呢? 我的锅

大概和 您@美貌音 的失忆梗差不多吧 毕竟都是想不起来了嘛 吸吸吸












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张磊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又坐在了刚才的凳子上。

“就在你被绑了以后。”那人缓缓踱步到张磊跟前。

“那你可真够巧的,之前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,结果我刚被抓包,你就到了哈。”张磊语气戏谑,“是吧,筱亭。”

“还是叫我陶阳吧,别叫筱亭了,戏班子也不存在了。”陶阳叹了口气,“你不也让他叫你张磊了吗?”

“呵,”张磊苦笑了一下,“那是想让他重新认识我罢了。过去的事,也不能强求。”

“说起来,他这辈子倒是能接受你是个吸血鬼,可也算是有点机会了。”

“是啊,他这辈子倒真是一点心思都没有。”张磊轻叹,“你呢,你还恨他吗?”

“恨他?早就不恨了吧。毕竟筱云那辈子也挺幸福的。她若是真的跟了我,倒才会不幸福。”

“说起来,一切都是因为我。”张磊懊悔不已,“如果,如果没有。”

“好了张磊,我来这不是听你忏悔的,过去的事谁也无法改变了。况且也不是你的错。”陶阳摆摆手,打断了张磊的话。

“你会放弃找筱云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陶阳叹气,背对张磊,“人海茫茫,到哪里找呢。就算是找到了,又能怎么样。”

“你真的很幸运,祝你成功吧。你可以等,但他不行,抓住这一世的机会吧。谁知道,有没有下一世了呢?”

陶阳张开蝠翼离开了,留下张磊坐在凳子上磨后槽牙。

上一次是我没能保护好你,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人伤到你了。



 





张磊是个很奇怪的吸血鬼。

张磊不喜欢欧式的古堡,宫廷音乐。相反的,反而对离得很远的东方文化很感兴趣。于是,他就拐了陶阳一块去东方看看热闹。

东方与西方音乐完全不同。张磊喜欢极了。

于是,张磊和陶阳进了一个戏班子拜师学艺。兴趣与天赋使他们很快成了名角儿,京城里捧他们的人数不胜数。可偏偏地,俩人对别人都不是很理睬。

陶阳把心思一门地放在了小师妹陈筱云的身上。而他张磊呢,却是看上了自己的经纪人小万。

万老板的八面玲珑是京城里出了名的。但张磊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怯懦。

是的,怯懦。张磊有自信自己不会看错。这个可怜的孩子把恭敬当作习惯,把迎合当作保护。那些个达官贵人不过只是喜欢看着别人奉承自己罢了。高兴就赏,不高兴就骂。小万可谓是把世态炎凉看了个七七八八。

张磊自小也是因为与众不同的行为受了许多白眼,不过碍于身份,别人也不会当面说他什么,背后却是指指点点。数千年来,也就陶阳一个朋友。

可小万既没有朋友,又没有地位,生存之艰难可想而知。



如果他没有朋友,就让他对他好吧。张磊这样想着。

张磊明面上的高冷装得十足,私下里却是无微不至。小万也知道这角儿是真心待他好,对着这张筱春胆子也是大了不少。平日里相处的时候,玩笑、撒娇,一样不少,两个人好得跟一个似的。

张磊对小万起了心思,却也不敢告诉他自己不是个人类。依这小孩儿的胆子,怕是被吓晕过去。



变故是从那天发生的。

喜欢他的,张磊倒是见过不少,但像罗月月这样狂热过激的还是头一回见。既然自己已是心有所属,秉承着快刀斩乱麻的原则,张磊狠着心奚落了她一番。

本想着这样就不会耽搁了那个姑娘,结果却是为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。

其实这本来也没什么,赎金他自是有的,况且就算没有,以他的魔力,很轻松地就能够逃走。

可他却是算差了一处。

评论(19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