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人斩春风

不去想,不去悲。

【辫林】有关下雨

@鹅鹅鹅 的一个小甜品。

送给辫林,也送给喜欢的所有cp,希望他们都好。




郭麒麟是顶喜欢自己的小舅舅的。又好看,又宠着自己,还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张云雷呢?


郭麒麟总是和张云雷一起出去玩,直到日薄西山才回家。


俩人毕竟年纪都不大,又都是男孩,粗枝大叶的也很正常。偶尔一不小心忘了带雨伞,张云雷总会牵着郭麒麟手一路小跑回家。


郭麒麟有些疑惑,问张云雷:“张云雷,都说在雨里跑到家和慢慢走到家,身上淋的雨是一样多的。那你为什么还要拉着我跑呢?”


张云雷一边给他擦着头发,一边跟他说:“我知道,大林,但那不一样。”


“跑的话,在雨里待的时间短。虽然淋的雨一样多,但要是在雨里待的时间过长,是要感冒的。”张云雷擦干了郭麒麟的头发,拍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弄好了。


“倒不如快点结束,免得日后难受。”





几年后。


“大林,咱分手吧。”张云雷背对着郭麒麟,不舍却又决绝。


“张云雷,我不明白。”郭麒麟摇摇头,“咱俩明明还互相喜欢。”
 

“你记得以前我跟你说的下雨的故事吗?”

“下雨了,我俩却都忘了带伞。既然已经身在雨中,与其等待雨停,不如快点奔跑。早日止损,对你我都好。”张云雷狠了狠心。他不忍因着这些儿女情长,断了郭麒麟的前程。


“可是老舅,”郭麒麟走到张云雷的面前,拉住了他的手。


“下雨是我们改变不了的。我们能改变的,是我们对雨的态度。在雨里,我们一样可以玩得很开心。”

“你总说下雨要快点回家。但你不知道的是,我只是贪恋着每一分与你共处的时间。我也贪恋下雨的时候,你紧紧拽着我时指尖的温度。”

“每次我都想着,要是我们俩是在雨里慢慢走,该有多好。你就可以牵着我,一起走啊走。”

“张云雷,我想让你知道,我们规避不了风雨,但无论怎样,我们都可以一起牵手回家。”

“就算湿的狼狈,咱俩也可以一起洗个热水澡。”


张云雷看着郭麒麟的盈盈笑脸,不自觉地攥紧郭麒麟的手。


他说:“好。”




为他着想,是爱;风雨同舟,也是爱。


身处风雨,相信阳光,更要相信你身边的人。


须知,再无情的风雨有一天都会过去,而他,永不可辜负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