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人斩春风

不去想,不去悲。

【辫林】非典型吸血鬼(七)

全力划水,摸鱼使我快乐。

所有情节均为虚构,有不合理之处非常正常。







 





“这个外商就是我们这次要拿下的目标,”郭麒麟递给张磊一打文件,“这案子挺大。不成功,便成仁。”


张磊接过文件,看着文件上密密麻麻的公司信息,心里却想着郭麒麟。


他已经跟着郭麒麟上班三个月了。他没想到郭麒麟这辈子干的活竟与上辈子出了奇的相似,有时候看着郭麒麟和客户交涉,就好像回到了几十年前。不同的,是少了眼底的那份怯懦。


“……这次成功了我带你吃大餐去,我知道一家很不错的饭店。你虽然不是必须吃东西,偶尔尝尝也挺好。”郭麒麟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。张磊点点头,勾唇笑,说:“好。”


两方的会面是在一家茶楼进行的。原因是郭麒麟不知道从哪打听到这外商爱听天朝的小曲小调。于是,特地把地点定在了这里。



“什、什么?没来?”郭麒麟瞪大眼睛。


“是的先生。我们角儿的确是生病,刚刚才请假。就算是把他叫来也唱不了曲儿了。您看,这乐队还在这儿呢。”负责人满脸歉意。


“我之前都定好了的,现在告诉我没来?”


“实在对不起,我们愿意双倍退还您的订金。”


话都说到这个份上,郭麒麟还能要求人家什么呢?无奈又无助地怼了怼张磊,问他:“你不是神通广大什么都能变的吗?你给我变一个唱曲儿的出来,我这血你当外卖吃都行,想什么时候喝就什么时候喝。”


“你说的。”张磊笑意盈盈,转身又问负责人,“可以给我提供一些帮助吗?”




 
“嗬,你真神了啊,还会唱小曲儿?” 合同成功签好,外商对张磊赞不绝口。


“那是。”张磊和郭麒麟走在去饭店的路上,郭麒麟许了他一顿饭,“别忘了你答应的啊。郭外卖。”


郭麒麟脸上的笑僵住了,强行转移了话题:“对了,刚才你唱的小曲儿,我好像是梦见过。一个水蓝色长衫的人唱的,叫什么来着……《锁麟囊》?”


郭麒麟在张磊后面走着,没有看见张磊脸上一闪而过的恐惧和慌乱。


郭麒麟会想起来他上一辈子的事?小万真的对他恨之入骨?


“哎,你之前来这里的时候,见没见过和我长得一样的人?说不定他是我祖宗呢。”

郭麒麟仍然在自说自话,见张磊没有搭话,不满地怼了怼他:“诶,我问你有没有见过和我长得一样的人呢?”
 

“哦,没见过。”张磊下意识地不想让他知道小万的存在。直觉告诉他,一旦郭麒麟知道了,也会离他远去。

 

“真无趣。”郭麒麟瘪瘪嘴,“我以为你活了这么大岁数,差不多能看见我祖宗。说不定还有什么爱恨情仇的。赶明儿啊,把我家谱给你看看,说不定有你认识的呢。”
 

“不一定会的。”张磊既是说给郭麒麟听,也是说给自己听。



他不一定会想到的,不会的。
 

“诶,到了。就这儿。”郭麒麟领着张磊进了一家不太起眼的小店。


“别看这家店面小,人还多呢。”郭麒麟一边进门,一边扭头对张磊说。


“是啊,别看这家人多,位置还少呢。”张磊冲着店里努努嘴,揶揄地说。店里的桌子已经被占满了。


“要不,我们等等?”郭麒麟语气不确定。
 

张磊刚要开口,却听得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。


“筱……张磊?来这儿坐吧。”

是陶阳。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9)